Getty Images China签约摄影师
约片请加微信:zpfwow; QQ:1183129093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bermudaorange

【扫街那些事儿】

亮·LoFoTo:

很早以前在其他网站发过的一篇文字,最近许多朋友问我后期的色调,于是便发一次:)


I.扫街

喜欢扫街,因为自己本身就喜欢记录身边的人和事,况且扫街又可以锻炼观察、抓拍和思考,于是每周总有好几天是背着相机上下班。我会拍这个世界美好的,当然也会记录这个社会不美好的。我只是一个按快门的记录者,至于什么道德伦理是非对错,那些个就留给大师们思考吧:)


II.题材

扫街的题材很广,至少一张片子总得有看点,光影、结构、色彩、情绪、趣味点等等太多,一切都可以是片子的主题,关键在于片子能表达能说话。至于有些个一张片子里面配一大段感人肺腑文字,而片子却不知所云的...那一定是配图...配图...配图...=0=


III.我的后期













铛铛铛铛~~重点来了~~许多在我图里问我怎么后期的朋友请看上面几组图,左边是RAW原图,右边则是后期之后的,我所做的只是动了LR里那几个基本的滑块而已,稍微会使用LR的朋友要修到这个程度很简单吧:)如果真不会,还是建议先了解软件基础操作吧。至于后期大师们,这些片子可以修的比我好得多了。其实许多片子的色调本身前期都定好了,与其老是想着怎么后期让片子从红变蓝,让片子更毒德大学,还不如在前期去寻找好的光影色调等等,扫街的乐趣不就是这么个过程吗?再说了,修改参数和EXIF一样都是没用的东西,即使我告诉了你,你的片子也未必是这么个修法不是吗?后期是对前期的调整和美化,至于有些色彩溢出到吓人的片儿...好可怕TAT



最后,东拉西扯码了点字,说了些啥,又好像没说一样。扫街就是记录和表达的过程,没有捷径,只有多拍多看多累积,才能提高。

拍照于我,是拍自己喜欢的东西,和谈得来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罢了。

谢谢那些个一直支持、喜欢我的扫街片的小伙伴们:)


评论
热度 ( 718 )

© 百慕大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