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ty Images China签约摄影师
约片请加微信:zpfwow; QQ:1183129093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bermudaorange

大神的原创超详细修片教程!包教包会,不会免费再学

Rocky-Lee:

大神:



 

 

 

答应小伙伴们的修片教程来了!!!由于是第一次写教程,多有不足之处还望大家海涵~

本教程主要是整体介绍一张肖像照片的修图思路与流程,涉及到的一些基础的操作请大家自行百度 -_-||

首先请看原片:


这张照片前期实在是……

分析一下,存在的主要问题有:

  • 头发该剪了 -_-b

  • 皮!肤!太!差!

  • 眼袋和法令纹

  • 背景太单调且与皮肤同色,整体偏黄

接下来就针对以上问题逐项调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赤裸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液化

在PS中进入 滤镜 -- 液化。选择向前变形工具,慢慢将突出的头发往里推。推的过程中要不断调整画笔的位置和大小。推完了拖动右下角的不透明度滑杆查看效果,不需要液化的部分用重建工具抹回来。

液化完成后:



二、磨皮

1. 首先用修复画笔来修复皮肤上的一些小瑕疵。新建一空白图层,选择修复画笔工具,参数如图。修复画笔的使用要点是把画笔大小调到比要修复的区域大一点点,不断地从待修复区域的附近取样,随时调整画笔大小,修花了的地方用橡皮擦擦掉重来。


单独看这一层:


2. 再新建一空白图层,用较大的图章工具,修补眼袋和法令纹。图章工具参数设置如图。一个部位不要涂抹太多次,会被抹平成一坨的。这一步不可避免的会损失一些细节,但是效率相对较高。




3. 身体的皮肤部分不需要太多细节所以就用portraiture插(tou)件(lan)处理了。Portraiture不会用的同学请自行百度。(又偷懒……)插件处理好后添加黑色图层蒙版,用白色画笔把身体的皮肤擦出来。



4. 接下来调整肤色不均。新建一个色相/饱和度的调整图层,蒙版画出偏红的皮肤。调整红色和黄色,参数如图。这一步效果不太明显,但是这个方法本身对于修复皮肤局部色块非常管用。



三、Dodge & Burn

我个人常用的是中性灰法,比较简便。新建一空白图层,填充(R 128, G 128,B 128),图层模式改为柔光。设置减淡和加深工具的参数如图。

然后就用减淡工具在需要提亮的地方涂抹,加深工具在需要变暗的地方涂抹。我主要涂抹的地方有:提亮眼白和眼神光、正面脸颊、额头、下巴、嘴唇高光、发丝高光、眼袋、法令纹、身体的高光。加深眉毛、鼻翼、眼窝、脸颊侧面、锁骨的阴影。总之就是顺应照片本身的光线和人体结构,该凹的凹该凸的凸。




四、替换背景

为了视觉上更突出人物,我们来制作一个模拟单灯+束光筒打亮的背景。

首先盖印图层,用快速选择工具做出一个人物蒙版。



新建空白图层填充黑色,图层模式改为正片叠底。添加蒙版,在图片中间偏左的地方拉一个由黑到白的径向渐变。降低这一图层的不透明度。



再次盖印图层,把之前得到的人物蒙版拖到这一图层,删除下面两个图层。效果:



五、调色

调色是件很主观又带有一点随机性的事情,这张照片的调色我只是凭感觉拉了一下曲线。参数如图:






六、锐化

盖印图层后进入 滤镜 -- 锐化 -- USM锐化,参数如图。点击确定后添加黑色图层蒙版,用白色画笔描出需要锐化的五官轮廓。最后把图层混合模式设为明度,完成。



最终效果: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依然赤裸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跟大家分享了一下我常规修片的节奏。首先要说明的是,教程中涉及到的参数什么的仅适用于本图,但是思路、方法和流程是通用的。这个修图的过程比较费时,因为借鉴了人像精修的手法。当然,这跟真正的精修比起来差远了,大神勿喷。为了展现修图的方法选了一张前期比较差的照片,其实把前期做好了可以为后期节约很多时间。后期不是万能的。

第一次写教程就整了这么长我容易嘛我~~~而且还自黑‘(*>﹏<*)′~ 其实我这里有妹子图的,但是写这种教程放妹子的照片不礼貌不是?我只好自我牺牲一下了。

 

小伙伴们看了觉得不错就点个赞再点个推荐呗,你要是想转载我也不介意啊~

有问题请留言。

谢谢!


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722 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慕大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